close

▲蘇格蘭草原風光

 

接連兩天參加一日遊,今天跟隨rabbie's的腳步,往愛丁堡東南方走去。

首先在Rabbie's Cafe Bar,王子街上旅行社的餐廳集合等待出發。

今天的導遊是位名叫Jude的美女,

她一路上也跟昨天的大叔一樣,一邊開車一邊跟我們講故事,有時後還會放蘇格蘭風味的音樂。

有關昨天大叔的一日遊記,請參考:英國倫敦愛丁堡雙城之旅Day6(蘇格蘭西高地一日遊:Gray Line)

 

▲Rabbie's Cafe Bar

 

▲沿途風光

 

第一站:蘇格蘭、英格蘭邊界小城市Kelso

Kelso是一個很小的城鎮,來這裡的主因其實是要給大家上廁所的...哈哈。

導遊也說當地居民常常問他們,「我們這裡有什麼好逛的,你們為何帶觀光客來?」

但這裡也有很美的景色,當地人雖不覺得什麼稀奇,觀光客還是很喜歡的~

 

▲小鎮Kelso

 

▲小鎮的戶政事務所

 

Kelso Abbey凱爾索修道院

這座坐落在小鎮旁邊墓園後方的12世紀修道院現已成廢墟,但一直到今日這塊地方都還是小鎮的信仰中心。

 

▲凱爾索修道院

 

導遊Jude推薦我們喝喝看蘇格蘭國民飲料---IRN-BRU

竟然1901年就有這種飲料了~~!!!有一點像過甜的維大力~~

btw,維大力在1964年出現的XD

 

▲蘇格蘭國民飲料---IRN-BRU

 

第二站:River Tweed

這裡是蘇格蘭與英格蘭的交界處,越過Coldstream Bridge,就到英格蘭了。

這座18世紀的石頭橋耗資6000英鎊建成。大約台幣20幾萬元...

 

 

▲River Tweed

 

▲過橋後再次進入英格蘭

 

第三站:The Alnwick Castle 

哈利波特練習騎掃帚的城堡。城堡現在雖然是練習飛行掃帚的地方,但他現在是

佩希家族(House of Percy)擁有阿尼克城堡至今已長達700年,至今仍然是英國具有影響力的貴族。

門票: 網路訂票£14.40(現場購票 £16.00)參加一日遊不用另付門票費用

 

▲阿尼克城堡

 

▲城堡一個小中庭

 

▲來學魁地奇囉~~

 

除了城堡遊覽與學掃帚飛行之外,也有一些適合小朋友的展覽可以逛逛。

 

 

 

第四站:Bamburgh Castle

 

斑伯城堡位在北諾森伯蘭海岸線上,由於抵達時已過了城堡的開放時間,所以導遊帶我們到城堡旁的海邊隨處晃晃~~

導遊Jude帶我們走一條捷徑能很快到達海邊,然後我們幾個慢吞吞的人就迷失在荒煙漫草中了...

 

▲班伯城堡

 

豆腐如是說:
今天參加的行程是這個
在馬不停蹄的自助行程中,挑個幾天參加當地的一日遊或二日遊行程,或許能把本來到不了的景點也排進去。
移動方式也比較輕鬆,至於要選擇怎樣的一日遊,選擇真的很多,就照自己的喜好選擇吧~
arrow
arrow

    mapo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