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回到倫敦的第一天,

繼續在市區看景點。

 

本日第一站是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飯店出發:

(從Parliament Square (Stop P)搭148到Porchester Terrace (Stop D)下車)

 

▲從飯店到西敏寺的徒步+公車路線圖

 

門票:£20(網路價)

開放時間:9:00~15:30

興建年代:西元960

                         西元1517 (重建)

                          18th 世紀建造塔樓

 

西敏寺是一座位於倫敦市中心西敏市區的大型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教堂,一直是英國君主(從英格蘭、不列顛到大英國協時期)安葬或加冕登基的地點。

曾在1546–1556年短暫成為主教座堂,現為王家勝跡。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西敏寺西大門上方,從1998年起安置了十尊基督教殉道者塑像。

他們來自世界各地,不是古代的聖徒,而是在廿世紀期間殉道的當代信徒。(詳細資訊可詳wiki)

 

▲基督教殉道者塑像

 

▲Blessed Virgin Mary

 

西敏寺除了舉辦皇家重要儀式,也是許多皇室、名人安葬之處。

亨利三世為了紀念愛德華而重建了西敏寺,並將他的遺體埋葬在西敏寺。亨利三世本人也被埋葬在了西敏寺。

從此之後大多數的英國君主死後都葬在這裡(不過亨利八世和查理一世之後大多數君主都葬在溫莎)。(資料來源)

 

內部幾個比較重要的餐觀點介紹如下:

教堂內大部分區塊不能拍照,請利用想像力吧~

 

1.Lady Chapel

一間擁有非常漂亮天花板雕花的小教堂,裡面安葬了過去的國王、女王...

比較著名統治者包含統一英格蘭與蘇格蘭的亨利七世與其妻子約克的伊莉莎白、

「血腥瑪麗」瑪麗一世、伊莉莎白一世與被她處死的蘇格蘭女王瑪麗一世、兩位消失在倫敦塔的小王子...等。

 

2.Poets’ Corner

1400年,喬叟葬於教堂南向甬道,而詩人可以葬在喬叟周圍(即今天所稱的「詩人角」)。

逐漸,在西敏寺安葬或豎立紀念碑就成了一種榮譽,今天西敏寺中安葬著的包括了英國的貴族、詩人、將軍、政治家、科學家等等,

這其中有:曾任英國首相克萊門特·艾德禮、詩人喬叟、音樂家韓德爾、演化論的查爾斯·達爾文、

小說家查爾斯·狄更斯、編纂詹森辭典的塞繆爾·詹森、小說家魯德亞德·吉卜林、天文學家與發明攝影術的約翰·赫歇爾、

蘋果的牛頓、主張廢除奴隸制度的政治家威廉·威伯福斯、前陣子去世當代著名的科學家史蒂芬·霍金...等。

 

3.Henry V's chantry chapel

這裡是在中世紀擁有輝煌戰績的亨利五世小教堂。

 

倫敦幾個大教堂內部基本上都禁止拍照,但側邊迴廊The Cloisters以及Chapter House可以拍照。

 

座落在東側的Chaper House是一個僧侶、住持的聚會場所。

可能始建於1246年,並作為亨利三世重建修道院的一部分在1255年左右完成,並且是同類建築中最大的建築之一(內部18米或60英尺)。

它的形狀為八角形,可容納多達80位僧侶的階梯式座椅和氣勢恢宏的中央支柱,呈扇形延伸至拱形天花板。

 

▲Chaper House

 

這裏也是1257年國王大議會集會的地方,是英國議會的起點。

後來在下議院在14世紀在這裡開會了幾年,然後才使用修道院食堂開會。

僧侶於1540年離開後,直到1863年才被用作國家檔案的存放地。

 

 

4.The Pyx Chamber中古世紀禮拜堂

是西敏寺留存下來最古老的一個區塊, 建於西元1070年,

可能曾於亨利三世重新下葬時西敏寺時進行過儀式,至今還保留著中世紀的地板甚至有些磁磚世11世紀當時的原物。

 

▲The Pyx Chamber

 

這次趁著中午時分就馬上衝攝政街、牛津街採購了,無法再忍受撲空。

逛街文詳見:英國倫敦愛丁堡雙城之旅(倫敦:牛津街、攝政街shopping)

 
 
 
 
 
 
 
arrow
arrow

    mapo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