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9171757.jpg

▲女王陛下劇院(Her Majesty's Theatre)與乾草劇院(Theatre Royal Haymarket)遙遙相對望

 

去年再次前往英國旅遊,雖然只在倫敦停留短短不到半天,

但仍然抓住機會,看了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的音樂劇。

相信大家對於這部作品應該非常熟悉,不論是電影情節或是曲目都能琅琅上口;

但來到這部作品的發源地,還是想體驗最原汁原味的呈現!

 

P9171764.jpg

 

自1986年後,女王陛下劇院(Her Majesty's Theatre)就是歌劇魅影的上映劇院。

劇院是由劇作家及建築師兩種身分集一身的 John Vanbrugh興建於1705年,

當時名為Queen's Theatre,得名於安妮女王(Queen Anne)。

1711年至1739年間舉辦過至少25場韓德爾的歌劇表演。

19世紀初期莫札特的幾齣著名歌劇皆是在此首演。

劇院的名稱常因統治者性別而更改,在1714年改為King's Theatre 是為了安妮女王的繼任者喬治一世(George I)。

1837年重新更名為Her Majesty's Theatre。

最近一次更名是從1901年到1952年His Majesty's Theatre因伊莉莎白二世即位而改成現在的名稱。

 

IMG_9130.jpg

▲女王陛下劇院(Her Majesty's Theatre)

 

歌劇魅影有兩個開演時段,下午2:30與晚上7:30,

兩年前看「第凡內早餐」時是在半票亭買票的,買到全場最後一排的位置。

(當時看劇的乾草劇院Theatre Royal Haymarket竟然就在女王陛下劇院正對面。

當下怎麼都沒發現呢??回來整理照片時恍然大悟...),這次提前訂票找了個前面一點的位置。

 

P9171758.jpg

▲乾草劇院(Theatre Royal Haymarket)

 

女王陛下劇院有幾個不同的座位區:

離舞台最近的Stalls、其次Royal CircleGrand CircleBalcony

選了第二種,想要讓自己感覺起來高貴一點,

選在Royal Circle D8,本來還可以再往中間坐一點的,敗在自己三心兩意。

與乾草戲院的Gallery最後一排相比,好像也沒有比較清楚...XDD

老戲院的座位都很小,跟鄰座的人都手臂貼手臂。

arrow
arrow

    mapo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