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辛頓花園

 

今天又來到徒步傘側的行程,

走的範圍是「肯辛頓-切爾西皇家自治市(Royal Borough of Kensington and Chelsea)」,

裡的各大景點。

 

肯辛頓-切爾西皇家自治市是英國英格蘭大倫敦地區下轄的一個皇家自治市,屬內倫敦的一部份,人口178,000,面積12.13km²。

由於英國王室所居住的肯辛頓宮就位於此自治市內,因此在正式行政區域名中特別加上了「皇家」以作為區隔。

肯辛頓-切爾西皇家自治市以東是西敏市。

該區擁有肯辛頓宮、哈洛德百貨公司、布朗普頓聖堂、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科學博物館 (倫敦)、自然史博物館 (倫敦)等。

(資料來源)

 

飯店Grand Royale London Hyde Park旁邊就是海德公園以及肯辛頓宮,

飯店文請參考:倫敦尊貴海德公園羅亞爾大酒店「Grand Royale London Hyde Park

豆腐其實只走了肯辛頓花園一小部分,還沒沾到海德公園...後來我才知道。

 

▲肯辛頓花園入口

 

肯辛頓花園(英語:Kensington Gardens)是英國倫敦的御苑之一,原為肯辛頓宮的御花園,

位於海德公園的西側並與其連接,因此公眾經常將肯辛頓花園與海德公園視為一體。

肯辛頓花園位於倫敦市中心的西部肯辛頓,面積111公頃(270英畝)。

肯辛頓花園原為海德公園的西端,應卡羅琳王后的要求,1726年至1731年間建造九曲湖,將肯辛頓花園從海德公園中劃出,成為肯辛頓宮的御花園,

因此肯辛頓花園的規劃要比海德公園精緻。19世紀中葉肯辛頓花園的大部開始對公眾開放(至今仍有小部分作為肯辛頓宮的花園,以鐵柵與開放部分劃分)。

 

▲走進肯辛頓花園

 

▲順著Broad walk走進公園,右手邊有一個戴安娜紀念遊樂場,現在正好有旋轉木馬,會擺放到9月為止

 

昨天看了第凡內早餐的音樂劇,今天來個 Breakfast at Kensington。

音樂劇文,請見:乾草戲院Theatre Royal Haymarket音樂劇

 

▲在王子家門口吃早餐...

 

 

 

▲肯辛頓宮正對著一個漂亮的圓形湖

 

吃完早餐,就往另一頭慢慢散步出肯辛頓花園。

 

▲肯辛頓宮

 

▲荷蘭駐英國大使館,就位在公園旁

 

▲QUEENS GATE

 

阿爾伯特紀念亭(Albert Memorial)位於英國倫敦肯辛頓公園,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北側。

它是維多利亞女王為紀念她1861年死於傷寒的王夫阿爾伯特親王,由喬治·吉爾伯特·斯科特設計,哥德復興風格。

1872年7月,維多利亞女王為其揭幕,1875年舉行了阿爾伯特親王雕像安防儀式。

阿爾伯特紀念亭包括一個華麗的涼亭,一個哥德式風格的祭壇上蓋。

阿爾伯特紀念亭高176英尺(54公尺),建造歷時10年之久,花費12萬英鎊(相當於2010年的1000萬英鎊)。(資料來源)

 

▲阿爾伯特紀念亭(Albert Memorial)

 

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Royal Albert Hall),於1871年3月29日開幕。

 

 

▲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

 

▲皇家礦業學院(Royal School of Mines)

 

▲Kensington Gore

 

沿途經過許多充滿王家風範的建築街道,終於到達本日目的地之一的

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簡稱V&A)

門票:Free

開放時間:

Daily:   10.00 – 17.30

Friday: 10.00 – 18.30

(closed Sunday & Monday)

成立於1852年

 

▲V&A博物館正門

 

▲V&A博物館側門

 

▲維多利亞女王全身像

 

 

 

 

 

大衛像,博物館展出的是1856年的複製品

 

▲圖拉真柱複製品

 

 

 

▲鎮館吊燈

 

逛博物館很好玩,

暈頭轉向,但卻又很怕漏看什麼,所以上上下下的來回走個不停。

豆腐很喜歡V&A的商店,裡頭的紀念品很別緻又實用,只是價位比較高一些些。

 

▲很猶豫要選哪個杯子,最後帶了哪個回來呢?

 

 

▲布朗普頓聖堂

 

逛完博物館去哈洛德百貨走走,

果然是高級百貨,逛不下去...只能看看它的奢華。

 

哈洛德百貨在1834年於倫敦的東區,當時創立者查爾斯·亨利·哈洛德(Charles Henry Harrod,1799–1885)對茶相當有興趣,因而在斯特普尼成立了一批發商。

1849年,為了遠離城市中心的髒亂,並把握1851年在海德公園舉辦的萬國工業博覽會所帶來的商機,哈洛德便頂下騎士橋附近的一個小商店,也就是現今百貨所在的位置。

開始經營時,店鋪只有一個房間,只雇用兩名助理和一名傳信者,但哈洛德的兒子查爾斯·迪比·哈洛德(Charles Digby Harrod)仍將生意發展的有聲有色,

販賣藥品、香水、文具、水果和蔬菜,此後哈洛德百貨迅速的擴張,並收購相鄰的建築,雇用了100位的員工。

然而,百貨竄紅帶來的財富在1883年12月上旬的一場大火一夕成空。

驚訝的是,災禍過後,查爾斯·哈洛德仍向顧客保證耶誕節前夕仍有代客送禮的服務,也因此賺了一大筆錢。

不久之後,新的建築在原址重建,在諸多重要的顧客的心中建立起良好的公司形象,如作家奧斯卡·王爾德、傳奇女演員莉莉·蘭特里和愛倫·泰瑞、

男演員諾埃爾·科沃德、精神學家西格蒙德·弗洛伊德、作家A. A. Milne,和其他許多的英國皇室家族成員。

1898年,哈洛德百貨建立了世界第一座手扶梯,並提供白蘭地酒以舒緩顧客搭乘手扶梯時的緊張感。(資料來源)

 

▲哈洛德百貨

 

 

 
 
 

熟食部,感覺就是一個富貴人家的瘋狂大廚房

 

埃及梯間

 

在哈洛德百貨對面吃了不英不日的連鎖日式餐廳---Wasabi Sushi & Bento

 

▲Wasabi Sushi & Bento

 

▲本日徒步路線

 

豆腐如是說:

這樣走完加上遊覽博物館,下午2點前可以結束,因下午豆腐又去攝政街逛街了,所以沒有繼續散步行程,

建議可以走進海德公園裡晃晃。應該會是個不錯的散步行程。

arrow
arrow

    mapo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