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愛犬科基

 

因訂房網有些問題無法續住,因此今天要搬家到對面的飯店---Shaftesbury Hyde Park International

與本來住的Grand Royale London Hyde Park是同一個經營者。

還好有櫃台人員幫忙booking...免於流落街頭~~所以一大早就到包小包的...

不過其實飯店工作人員很好心說要幫忙搬行李過去,但還是決定自己搬,用不著麻煩他人走這趟。

新的飯店離 Paddington 車站更近了一點點, 寄放完行李,今天要離開倫敦市到溫莎去。

London Paddington<=>Slough<=>Windsor & Eton Central

從飯店徒步到Paddington Staion,約700多公尺距離,並不太遠。

 

▲車站裡有帕丁頓熊專賣店,別錯過了!

 

▲斯勞轉車

 

▲到達溫莎

 

溫莎(Windsor)是位於英國伯克郡的一個小鎮,位於查令十字西邊、泰晤士河南方,隔泰晤士河與伊頓相對,兩鎮由溫莎橋相通。

英國王室的正式居所之一溫莎城堡座落在此。

舊溫莎(Old Windsor)位於溫莎南方2公里的位置,大約在300年前就已經被稱為溫莎,所以溫莎有時候會被稱為新溫莎與舊溫莎區隔出來。

(資料來源)

btw,溫莎有一座樂高樂園,如果時間充裕可以一起排進行程裡。

 

本日第一站:溫莎城堡windsorcastle

開放時間:

請依照官方網站

建議控制在上午10點到下午3點之間

門票:£21.20

(2020年新增:票價已漲至£23.50)

 

▲入口出的維多利亞女王雕像

 

▲和所有的遊客一起排隊等開門~~

 

St. George's Gate with King Edward III Tower

 

▲St. George's Gate,及後方King Edward III Tower

 

溫莎城堡上部Upper Ward

走進後順著路線走不久是皇室居所,

這裡不開方,只能在遠方照照建築外觀~~

 

▲The State Apartments

 

▲The State Apartments

 

溫莎城堡中部(Middle Ward)

溫莎城堡中部以人造山丘建造的保衛機制。人造山丘(Motte)高50英尺(15m),是由周圍溝渠中挖出的石灰石建造。

城堡頂部的城堡被稱為圓塔(Round Tower),其基礎是一座12世紀的堡壘,該建築在19世紀初由建築師Jeffry Wyatville重新設計向上再延伸30英尺(9m)。

1991年起,對圓塔的內部進行了進一步的重新設計,以為皇家檔案館提供更多的收藏空間,在Jeffry Wyatville原本為空心延伸部分留下的空間中又建了一個房間。

圓塔實際上為因應其下的人造山丘而建,因此建築外型並非完整的圓柱體。有人指出塔的當前高度與其寬度不成比例。

 

▲圓塔(The round tower)與家庭花園(Home Park)

 

花園包括開放的公共場所與兩座農場及小屋。

弗羅格莫爾(Frogmore)的莊園也位在公園內,他的住所與花園在一年中的特定幾天會開放,但是城堡東側的家庭花園仍然是私人產業。

家庭花園其實位於一個更大的庭園-溫莎大庭園(Windsor Great Park)的北邊,它占地4,800英畝,許多古老的溫帶闊葉林生長在其中。

 

▲家庭花園與King Edward III Tower

 

溫莎城堡下部(The Lower Ward)

 

最初,城堡下區的大部分區域是中世紀時代的建築,但在維多利亞中期,由Anthony Salvin和Edward Blore進行了整修或重建。

下部設有聖喬治教堂和與嘉德騎士勳章相關的建築物佔了大多數。

 

聖喬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

 

聖喬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是英國溫莎城堡的皇家禮拜堂,亦是頒發嘉德勳章的教堂。

雖然聖喬治堂是皇家教堂,但她每天都會向公眾開放,可容納約800人。

聖喬治堂仍然是一個活躍的禮拜堂。每天至少有三堂崇拜,而牧師在每堂崇拜都會為英女王和嘉德勳章騎士團隊祈禱。

聖喬治堂雖然是英格蘭聖公會的一員,但她並不受英格蘭聖公會的管理,聖喬治堂完全獨立於大主教和主教的管轄範圍。

儘管她是一座皇家教堂,位於女王的城堡內,但聖喬治堂並不需要遵守城堡總督或守衛城堡的軍隊長官的命令。

雖然聖喬治堂是基督教會的一員,但神職人員的首要職責,並非是傳播福音或教導人們轉向基督相信耶穌是救主,

神職人員的唯一法律責任,是為君主和嘉德勳章騎士團隊祈禱服務。

 

這座巨大的建築是嘉德騎士團的精神象徵,建於15世紀末到16世紀初,採用垂直哥德式風格設計。

華麗的木製唱詩班座位是15世紀的設計,由亨利·埃姆林(Henry Emlyn)在18世紀末進行了修復和擴建,

並裝飾有一套獨特的黃銅板,展示了上一屆嘉德騎士團的武器,此傳統維繫了將近六個世紀。

教堂的西側有一個宏偉的維多利亞時代的門和樓梯,用於禮儀場合。

東邊的彩色玻璃窗是維多利亞時代的玻璃窗,北邊的奧里爾窗是亨利八世為阿拉貢的凱瑟琳建造的。

祭壇前的金庫中存放著亨利八世,簡·西摩和查爾斯一世的遺體,而愛德華四世則埋在附近。

該教堂被歷史學家約翰·羅賓遜(John Robinson)認為是“英國垂直哥德式建築的最高成就之一”。

 

什麼是嘉德騎士?

聖喬治堂於1348年由英王愛德華三世創立了。

同年,愛德華三世設立嘉德勳章騎士團隊,聖喬治堂便成為了此騎士團隊的主教堂。每年6月,騎士團隊都會在聖喬治堂舉行特別感恩崇拜。

獲得嘉德勳章者非常少,僅限於英國君主、威爾斯親王和最多24人,以及少數特例者,亦只有君主能授予嘉德勳章。

嘉德勳章騎士團隊設立時,愛德華三世還指定了26名「窮騎士」幫助牧師照顧和管理聖喬治堂。

十九世紀時,這些騎士不願被稱為「窮騎士」,因此英王威廉四世將他們改稱為軍人騎士。

一開始,這些窮騎士是貧窮的退伍軍人,通過每天在聖喬治堂裏祈禱而獲得一定的報酬以及在溫莎堡居住的權利。

今天,這些騎士不再是貧窮人,但依然是退伍軍人。在正式場合,他們是嘉德勳章騎士團隊的護衛,以及在聖喬治堂裏服務工作。

(資料來源)


 

▲教堂的西側有一個宏偉的維多利亞時代的門和樓梯,用於禮儀場合,如哈利王子的婚禮

 

 

Horseshoe Cloister

在下區的西端是馬蹄修道院,該修道院始建於1480年,靠近小教堂以容納其神職人員。

據說這座彎曲的磚木結構建築的設計類似於fetlock的形狀,這是愛德華四世使用的徽章之一。

喬治·吉爾伯特·斯科特(George Gilbert Scott)於1871年對建築物進行了大修,幾乎沒有保留原始結構。

其他最初由愛德華三世(Edward III)建造的範圍位於馬蹄鐵旁,具有石製垂直網眼圖案。自2011年起,它們被用作辦公室,圖書館以及皇室員工住所。

 

▲Horseshoe Cloister

 

 

▲溫莎城堡的完整地圖

逛完溫莎城堡後,繼續往牛津大學城前進。

詳情,請參考:英國倫敦愛丁堡雙城之旅Day11(牛津大學城:全英國最古老的大學城)

 

 

 
 
arrow
arrow

    mapo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