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源Origin

作者: 丹布朗(Dan Brown)

從何處來:台北市立圖書館/時報出版社

幾顆星星:★★★★☆

🟣麻婆豆腐的文章大本營🤏這裡可以看到更多旅遊文章喔~

🟣麻婆x豆腐:自然x人文🤏吃喝玩樂最新資訊在這邊~

🟣Gin的教學網站🤏歡迎大家來認識我

🟣Gin音樂工作FB🤏喜歡音樂的人看過來~

🟣Gin的IG🤏關心我的人看過來(誤)

🟣GinYouTube頻道🤏各式各樣的影片在這裡~

 

🌑********************************🌑  🌑 ********************************🌑

 

本書是哈佛大學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系列,背景在西班牙。

描述蘭登的學生兼好友---未來學家、電腦學家艾德蒙柯許,

他在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聲稱要發表一項會顛覆傳統信仰體系的科學新發現,

打破宗教對於「我們從哪裡來?我們要往哪裡去?」的謬誤。

然而,柯許卻在發表會上遭到槍殺。

眼見多年好友遇害,蘭登與協助這次發表會的美術館館長安布拉維達---

同時也是西班牙即將繼任的王儲胡利安王子的未婚妻---

還有柯許創造的人工智慧溫斯達一同努力,

在與西班牙皇室的陰謀、網路謠言及反宗教派系的周旋之下,解開柯許本要發表的新發現。
 

這本書非常精采,不只情節內容引人入勝,書中對於西班牙各項場景---

古根漢美術館、米拉之家、奎爾公園及著名聖家堂的描寫,讓人非常想到當地一遊。

看到一半,就聯想到一本看了1、2年還沒看完的書-哈拉瑞的《人類大命運》。

雖然還沒看完,但其中最後的篇章〈從智人到神人〉,描寫科技進步對人類未來的影響,

及對於傳統社會主義、人文主義跟宗教信仰的衝擊,應該會有異曲同工之妙。

----------------------------------------以下雷-------------------------------------------

挺喜歡柯許的發表中,透過電腦模擬的演算,窺探過去世界及預測未來世界的概念。

確實,如果我們有一部超強、不會模擬錯誤的電腦,就不需要打造時光機了。

 

另外書中佳句摘錄:

「歷史會善待我,因為我打算自己寫。」

「成功就是從,一次失敗進入下一次失敗,而不喪失熱情的能力。」---溫斯頓邱吉爾

arrow
arrow

    mapo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