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瘋帽客(圖片來源)

 

海賊王中的場景幾乎都有對應的出處,像是前一篇提到多雷斯羅薩是取景西班牙,

而目前正在連載中的和之國是江戶時代的日本文化(正好也是日本鎖國的年代);

如果不是取自現實場景,那也可以看出靈感來源,像魚人島是浦島太郎遊龍宮的情節,

三桅帆船的場景尾田則在SBS中說過是參考提姆波頓的《聖誕夜驚魂》。

這次重看時才想到,蛋糕島篇應該是參考愛麗絲夢遊仙境吧!?

純毛族是各種會說話的動物、布璃叡的鏡中世界、各種時鐘與鏡子、大媽孩子們的造型(糖果人大哥像瘋帽客)等等,

都有點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影子,而大媽應該就是那位恐怖的紅心皇后,篇章後期就是紅心王后(大媽)因為餅乾(蛋糕)被偷而發生大亂的事件!

 

▲蛋糕島的場景蠻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對吧?

 

除了魯夫在魚人島就挑釁說要打飛大媽,會到蛋糕島也是為了要救出香吉士。

自從三桅帆船篇以後,感覺海賊王「冒險」的成分就少了些,會到新的島嶼都是具有目的性的,

為救艾斯去而推進城、為交換人質凱薩而去多雷斯羅薩、為與夥伴會合而去佐烏、為救香吉士而去蛋糕島,

魚人島比較有探險的味道,但也因為是去新世界必經的路線所以一定得去。

 

▲香吉士來自北海,還看過惡魔果實圖鑑

 

尾田在這個篇章中才終於公布香吉士的身世,說明他為何會看過惡魔果實圖鑑,

以及解釋他北海出身的背景,也讓我比較釋懷為何一個廚師戰鬥力可以那麼高強XD

 目前身世還未明朗的是布魯克,不過真要說的話,佛朗基、娜美、索隆和魯夫也都還有一些未明之處,

期待尾田一一為我們解惑的那天!

 
 

 

 

▲魯夫擊敗卡塔克利

 

這個篇章奠定魯夫「第五皇」的地位(但新聞炒作的意味也挺濃厚的XD),自多雷斯羅薩成立草帽大船團,

蛋糕島上再與超新星培基聯手破壞婚禮並成功逃出、打敗兩位甜點三將星、吉貝爾的加入、船員香吉士是知名邪惡集團杰爾馬66的三子,

在在疊高草帽一行人的聲望,也讓魯夫的懸賞金來到15億貝里。

不過最重要的應該還是他擊敗三將星之首-卡塔克利這位從未吃過敗仗、懸賞金超過10億貝里的男人,這場決鬥也是這個篇章最為讀者津津樂道的部分。

我覺得這場決鬥結束的有點突然,雖然魯夫使出四檔蛇人型態,但前期一直處於挨打的狀況下,反擊沒多久就獲勝了,希望戰鬥的鋪墊可以再長一些。

 

其實一直想不到這個篇章的重點究竟是什麼,前面幾段有點隨性,想到什麼就打什麼。

 

▲從白臉變黑臉最後又洗白的普琳

 

最後說說普琳吧~她應該是這個篇章中最可憐的角色。

初登場讓人覺得是敵陣中唯一的好人,中間翻黑,最後又洗白,是帶有點傻氣的角色。

透過她,香吉士貫徹了他的騎士道,即使發現普琳是騙子,不但對他騙婚又準備殺了他,

香吉士還是秉持憐香惜玉的精神,甚至看到普琳的第三眼也沒有一絲的反感,

讓普琳徹底傾心,看來香吉士這次真的碰到了願意跟他廝守的人呢!

arrow
arrow

    mapo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