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程同樣搭乘阿聯酋航空從杜拜轉機回台北。

但杜拜機場遇上飛行事故,

「阿聯酋航空一架由印度特里凡得琅國際機場飛住杜拜國際機場的波音777-300客機在降落時迫降起火,282名乘客及18名機組人員全部生還,但一名地勤消防員在救火期間殉職(wiki)」,杜拜機場兩條跑道封閉一條,僅剩一條跑道供應所有飛機起降。

因此一早抵達倫敦希斯洛機場就得知飛往阿聯酋的航班誤點,在兩個多小時的等待後終於坐上飛機。

抵達杜拜已然深夜,本以為能順利搭上回台北的班機,但聽到旁邊要飛北京的乘客在時刻表上看到飛北京班機已經起飛了,飛機沒等他。

開始覺得不妙...詢問轉機檢查行李的機場人員,他說叫我趕快去找登機門,但時刻表上飛台灣的班機怎麼樣都沒出來,

我比飛北京的人還慘,他好歹還知道自己上不了飛機...這裡完全一頭霧水...

其實飛台北的班機根本已經取消,但旅客第一時間根本不知道,機場內的人員也不清楚情況,給出錯誤的訊息,等到弄清狀況欲到櫃台重新畫位時,已變成這種狀況。

後面還有人,雖然這場面看起來並不多人,但因為在更之前降落的旅客都還沒疏散出去,所以這個排隊隊伍5.6個小時都沒有任何前進的跡象,只有一直有人插隊的跡象,隨著越來越多班機降落杜拜,旅客變的越來越多,全部人都擠在這裡,恐怖現象就開始出現了,起先大家都乖乖排著隊,但不同國家的人不同習慣,有些國家的人是不排隊的,看到縫隙就成群結隊往前鑽,理論也沒用,因為他也不知道你為何不往前塞,櫃台人員光應付他們就忙死了,況且航空公司也沒票給他們,只能試著應付他們的抱怨,還有打架的狀況,我們後面這些乖乖排隊的看到這情況,當然會緊張,為了不讓更多的人往自己前面幾,只好也跟著往前擠...場面變得失序,不拿肉身跟人拼搏,你離櫃檯就越來越遠,從凌晨約三點抵達杜拜,到拿到登機證已經過了10小時,整個大半夜都在人海裡浮沉...半夜沒有飛機降落,但看到凌晨6.7點降落的乘客也開始跟我們推擠時,那種無助感真不是蓋的。真的要感謝那位,當我已經放棄希望,開始傳簡訊說我會至少晚2天回台灣時,從我手中接過我緊握著的護照的那位地勤人員,雖然我手還跟她扯了一下...因為我無法相信她會自己接,我以為是別人在亂拉。看來是有點精神錯亂了。

印象中還有超級老的老先生也卡在人群中(印象中他好像要飛德國),並不是說航空公司不理會,但他們前方的人太多了,看不到後面,世態炎涼,大部分的人只是往老先生前面擠,沒人要幫助他,他跟著大家站了幾個小時默默說他腿在痛,還好10個普通人裡總有1、2個有良心的人類,比例雖然非常少,但好歹想辦法(大吼)讓航空公司派人將老先生接至別處。

猜測阿聯酋航空是希望把所有轉機旅客收進杜拜,再慢慢疏散,若旅客滯留在他處,各處的地勤恐怕也無法疏散旅客,那恐怕會引發旅客更多的反彈,他們可能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反應的速度太慢了,但不會沒有誠意。

終於拿到登機證,還有過境飯店的住宿券,結束了瘋狂的難民體驗進入杜拜的國度後。還有一個"排簽證",本來聽到還要排已嚇得腿軟,還好排隊亂源的杜拜鄰國同胞,因為家就在隔壁,不會有簽證的問題,不用10分鐘就順利結束了。

阿聯酋航空安排接駁巴士載旅客到過境飯店,等接駁車也是趣味無窮,杜拜人用很原始的方式點名,但是我們每個人對他而言長得都差不多,所以車子來之後,他早不記得他當時點的人到底是誰了。
然後他說剛剛被我點到的人站起來,大家一聽到站起來也都站起來,(排了10小時的隊誰還想等)結果在上車前又是吵成一團...
還有一堆韓國男生,明明就長著韓國臉,同行的一定是一起報到,卻被迫和他的同伴分開的趣事(sorry...)。

航空公司安排過境機場是---Arabian Park Hotel,需要疏散的旅客很多,分配飯店也挺隨機的,就我所知比我們早1個小時拿到住宿券的台灣旅客分配到哈里發塔附近的君悅飯店,wow~~他們很強還火速在君悅飯店櫃台換了當地貨幣搭計程車去遊覽了。但我不行,肉搏了10小時我需要補眠10小時。飯店雖稱不上豪華,但乾淨舒適,我痛快的洗了個澡(印象中沐浴乳蠻香的),奮力的睡上一覺。

 晚餐在飯店吃Buffet,餐點都很好吃!!沒有機場裡面的羊奶味,杜拜飲食跟我也很適應阿~~

吃完去外面走走,沙漠溫度高達40度又乾,感覺連肺都要被蒸乾的感覺...路上一個行人都沒有,大家都開車,大馬路上沒有斑馬線...只好回房間了...

在飯店待了半天,在晚上12點前搭接駁車回到機場,在機場遇到一起搶票很吃得開強者德國人...他說拿失效的登機證能吃遍機場(只能選擇一家餐廳,不是吃到飽),如果在發現航班取消隨即憤怒撕毀廢紙登機證就沒這優惠了...還好...
賺到了一個貴貴的紐約shake shake漢堡。

Anyhow,回想當時心情真的蠻差蠻生氣的,雖然事後想想也沒什麼,但當時的那種恐慌與無助的感覺,

真的會讓人只想趕快結束這一切,完全不會有"Yeah!我可以多玩一天耶~~"的這種優閒想法...

或許...是我要改變嗎??

但有危機意識不應該是正確的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杜拜 阿聯酋 轉機
    全站熱搜

    mapo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