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唱會後團員回覆粉絲們的留言

 

接上篇👉🏽追星星|山中的霧氣(上)

日本的演藝產業雖然是帶動整個亞洲市場的先祖,

但是以傑尼斯來說(其他我不知道),對海外粉絲的注目真的太少,粉絲如果不是百分之百的關注、投入,

原則上什麼偶像消息都不會得到,不自己花時間去探,連看個新歌MV都沒有...

對於忙碌上班族來說難度太高,取而代之的就是隨處可見、淺移默化、強制推銷(?)的韓流啦~

 

2016年同學抽到東京巨蛋演唱會的票,很高興她問我有沒有興趣,讓我順利登上迷妹生涯的頂峰。

當時還高興的說,我從嵐畢業了! 

 

▲2016年Are You Happy?演唱會~

 

前年從新聞上得知休團的消息,和一般默默解散或休息的團體不同,

嵐轟轟烈烈地把所有的社群軟體、音樂串流、影音平台全部一次性大解放,

對熟悉韓團的人來說可能沒什麼,這個舉動對日本的傑尼斯來說,真的是驚天動地的大創舉,

因為資訊很容易取得,只要追蹤資訊就會自己進來,自然很好追。

 

日本在疫情爆發初期,狀況比較嚴峻一些,他們也利用社群軟體做了很多特別的事情,

我也一併follow了,雖然已經不像大學時那麼狂熱,

但社群軟體提供的親切感,還是讓遠在海外的粉絲感覺很好,

自然會讓粉絲有動力在得到一點點的資訊後自己去找出更多資訊。

 

也因為這樣,他們在2020年12月31日的最後一場演唱會,

最後一場演唱會幾乎沒有太多捨不得的眼淚,符合他們希望開開心心地與大家道別的想法,

雖然不是一個很認真的粉絲,但我也加入了,與他們一起唱到最後一刻!

 

▲演唱會最後一幕

 
arrow
arrow

    mapo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