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手書店買的One Piece航海王1~63集

 

可能是個性比較孤僻的關係,麻婆從小就很喜歡看漫畫,既然下課後沒什麼社交活動,就去漫畫店泡著吧!

(小朋友不要學,沒事應該要多看點正常的書)

到現在也出社會工作好幾年,在追的漫畫就剩下這部【航海王One Piece】了,

(我還是習慣叫它【海賊王】,這樣會透露年齡嗎哈哈,後面就稱【海賊王】啦)

應該說是7年級生世代的熱門漫畫,還沒完結的除了【海賊王】跟【名偵探柯南】以外,

大概也只剩近乎腰斬的【獵人Hunter x Hunter】了吧XD

 

不過開始工作以後,看得沒以前那麼仔細,每次去漫畫店就是快速閱覽;

2年後新世界的劇情在腦中非常模糊,甚至有時候單行本發行了2集才去看,

以致現在連載中的和之國篇有點看不懂,萌生想要重看的念頭。

前陣子因為抽到藝Fun券,加上看到二手書店在賣【海賊王】全套,一陣心血來潮就給它敗下去了!

(其實只有63集,其餘在博客來補齊)

豆腐也因此被推坑進入了【海賊王】的世界,目前進度還遠超過重看的麻婆~

 

Hody_Jones_Manga_Infobox.png

▲新漁人海賊團團長-荷帝・瓊斯

 

「荷帝瓊斯根本就是覺青嘛!!」豆腐看到魚人島篇時冒出這樣一句話,

這時麻婆突然驚覺,尾田所著的每個篇章,

如果對應到我們的世界,會是什麼樣的情形呢?或著他是否有在隱喻著什麼事件呢?

既然都買一整套放在家,又從頭再看了一次,不如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看【海賊王】的心得吧!

因此這系列文章【One Piece航海王之我見】就此誕生~也不枉看漫畫宅掉的這些時間!

當然,【海賊王】這部紅遍全世界的漫畫不乏專業評論家或眾多海迷的精闢分析文章,

麻婆也看過許多神人的分析和伏筆解說,我這些文章無意和現有的評論競逐,

單純就自己的感想和看法做分享,如有雷同或迥異的地方,請大家多多諒解,也歡迎留言討論喔!

 

各篇連結如下,未來不定期更新:

 

【One Piece航海王之我見】〖故事的可看性〗為什麼海賊王有那麼多粉絲!?

【One Piece航海王之我見】〖阿拉巴斯坦篇〗虛假的英雄

【One Piece航海王之我見】〖空島篇〗人的夢想,是不會結束的!

【One Piece航海王之我見】〖水之七島篇〗存在的意義,還有對抗世界的勇氣

【One Piece航海王之我見】〖恐怖三桅帆船〗生命的存在形式

【One Piece航海王之我見】〖頂上戰爭&推進城篇〗友情與親情

【One Piece航海王之我見】〖魚人島篇〗種族歧視-偉大航路上的「鍵盤魔人」新魚人海賊團

One Piece航海王之我見】〖多雷斯羅薩篇〗多佛朗明哥,一個反社會人格的瘋子

One Piece航海王之我見】〖蛋糕島篇〗說說看亂七八糟講

arrow
arrow

    mapo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