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基督堂學院

 

溫莎與牛津與倫敦的相對位置來說是同一個方向的,因此今天把兩處安排在一起。

在結束溫莎城堡的行程後,就來到本日第二站—牛津。

從溫莎即有直達火車能做到牛津了,交通不複雜。

 

 

出了車站,跟著google map一路網校區前進~

行經Castle Mill Stream,看似是一條河流,但其實是一條長5.5公里的死水。

雖是死水,但綠樹成蔭還是漂亮到不行。

 

▲穿越其上的Pacey's Bridge

 

▲Oxford War Memorial

 

 

順著大路一直走,會看到左方出現一座較高的塔—卡爾法克斯塔Carfax Tower

位於阿爾達特街(St Aldate's,南)、穀物市場街(Cornmarket Street,北)、

高街(High Street,東)、王后街(Queen Street,西)十字路口西北角,被認為是市中心。

「卡爾法克斯」源於法語carrefour,意為十字路口。

是牛津聖馬丁教堂僅存的遺跡,其歷史可追朔至11世紀,

1896年為改善交通,教堂的主體部分拆除,牛津的城市教堂遂改到高街的諸聖堂。

卡爾法克斯塔高23米,在牛津市中心不可以興建高度超過它的建築物。登上塔頂是欣賞牛津天際線的好地方。

(資料來源:MOOK英國)

 

▲卡爾法克斯塔Carfax Tower

 

 

看完卡爾法克斯塔右轉順著阿爾達特街(St Aldate's)繼續走,

會先看到牛津市政廳Oxford Town Hall,

裡頭除了可以找到洗手間之外~

還有紀念品可以買,而市政廳的正對面就是一個郵局,

要寄明信片的話非常方便喔~

 

▲牛津市政廳Oxford Town Hall

 

今天天氣陰雨綿綿的,麻婆心血來潮把照片照成黑白照,別有一番風味。

 

▲市政廳旁邊是牛津博物館

 

▲對街郵局

 

▲巨大的郵筒

 
 

再往前走一小段路,會看到湯姆塔(Tom Tower),以塔內的大湯姆鐘命名。

它位於牛津大學基督堂學院的主入口,在St Aldate's街上的湯姆門上方,通往湯姆方庭。

湯姆塔是由克里斯多佛·雷恩設計,建於1681至1682年,

後期哥德式風格是一種已經有一百五十年未被重要建築採用的風格,使湯姆塔成為18世紀中葉哥德復興運動孤獨的先驅。

塔內的大湯姆,是牛津大學聲音最響亮的鐘。它的重量為6.25噸。

大湯姆最初叫「瑪麗」,懸掛在12世紀的Osney修道院,1545年解散修道院時遷移到聖Frideswide教堂,後在某時它被命名為「湯姆」。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湯姆塔Tom Tower

 

湯姆塔的對街有牛津好吃的手工冰淇淋---George & Danver Ice Cream Cafe

有來的朋友一定務必來朝聖一下~真的非常好吃!!

今天正好沒有朋友大推的"Oxford Blue",但其他口味的也都好好吃。

 

▲George & Danver Ice Cream Cafe

 

▲純手工的冰淇淋喔~

 

▲看看這澎湃的大冰淇淋!!

 

馬上就看到牛津熱門景點就在前方不遠處—Alice's Shop

愛麗絲商店位於英國牛津St. Aldate’s 83號,它的隔壁是St. Aldate’s 82號,一棟曾在17世紀時被改建過的15世紀建築物。

它現在是一個販賣和愛麗絲有關紀念品的禮品店。

愛麗絲的店在維多利亞時代它主要販賣糖果;牛津大學基督教學院院長亨利·李道爾博士的女兒Alice Liddell曾經在這裡購買糖果,

這為Lewis Carroll的奇幻小說《愛麗絲夢遊仙境》提供了靈感,把這家小店塑造成老綿羊商店The Old Sheep Shop。

現在St. Aldate’s 82號和83號皆被列為英國的二級建築物。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Alice's Shop

 

走進旁邊的小徑Broad Walk.旁邊有一個紀念花園—Christ Church War Memorial Garden。

建於1926年以紀念一次世界大戰的小花園。

 

▲小花園旁就是牛津大學基督堂學院

 

 

牛津大學基督堂學院(英語:Christ Church)是英國牛津大學最大的學院之一,

它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同時也是主教座堂的學院,基督堂座堂是牛津教區的座堂。

基督堂學院成立於1546年。與姊妹學院劍橋大學三一學院一樣,它傳統上被認為是所在大學最貴族化的學院。

有13位英國首相出自基督堂學院,與牛津大學其他45個學院的總數相等,

並超過劍橋大學任何一個學院,僅僅略少於劍橋大學總數(15人)。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本學院的大廳(The Great Hall),就是哈利波特霍格華茲的大廳。

 

▲牛津大學基督堂學院遊客參觀入口

 

▲外牆漂亮的爬牆植物

 

 

 

順著學院裡的指示走,很快就抵達遊客最愛的霍格華茲大廳啦!

大廳當然沒有哈利波特電影裡的那麼雄偉囉,但還是蠻有規模的。

 

▲參觀遊客非常多,要排隊慢慢進入

 

▲這個大廳依然在使用,看來馬上就有一個活動要在這舉辦

 

 

▲正中就是本學院大家長亨利八世的畫像

 

 

▲從校園內看到的湯姆塔Tom Tower

 

這次旅行唯一一間可以照相的教堂-基督堂座堂(Christ Church Cathedral)

它是英國聖公會牛津教區(包括牛津郡、白金漢郡和伯克郡)的主教座堂,同時也是牛津大學基督堂學院的禮拜堂。

基督堂座堂常被稱作英格蘭最小的座堂,但是現在已有一些更小的座堂,因為在20世紀有一些本堂升為座堂。

著名哲學家約翰·洛克葬於此處。興建年代介元西元1160–1200年間。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基督堂座堂(Christ Church Cathedral)

 

 
 
 
 

 

看完愛麗絲與哈利波特的重要場景後,往校區中央移動。

聖母瑪利亞大學教堂(University Church of St Mary the Virgin)是牛津最大的本堂,

位於牛津中心高街北側,北側是拉德克利夫廣場,周圍被牛津大學建築環繞。

該堂的尖頂被一些教會歷史學家稱為英格蘭最美麗的尖頂之一。

其13世紀的鐘樓向公眾收費開放,登塔可欣賞牛津中心區景色。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聖母瑪利亞大學教堂University Church of St Mary the Virgin

 

▲在攀爬127階階梯後能欣賞到牛津市中心的絕景

 

Radcliffe Camera圖書館,建於18世紀的帕拉第奧式建築。就在聖母瑪利亞大學教堂正對面。

 

▲Radcliffe Camera圖書館

 

▲圖書館外的圍籬

 

▲Radcliffe Camera圖書館(左);聖母瑪利亞大學教堂University Church of St Mary the Virgin

 

▲發現一家1242年就有的B&B---the Bear


到了吃飯時間,緩步回到高街,The Covered Market是一個1774年就存在的老市場。

 

▲老市場藏身在建築物後方

 

▲在紅色招牌的派店買了明天的午餐

 

▲鹹派可能吃不慣,買了蘋果派

 
本來想在市場找家餐廳再吃一次炸魚薯條當晚餐,

但商家已開始準備關門不出餐,就在裡面喝杯咖啡寫寫明信片。

 

▲市場裡的咖啡廳---Browns Cafe

 

 

 

▲市場裡也有郵筒喔~

 

雨越來越大,但牛津大學還有一個重要地點—三一學院,

不管三七二十一,冒雨還是要去踩個點。

三一學院雖然是牛津大學中最小的學院之一,卻有非常漂亮的草皮和庭院,

可惜我們今天到達時間已超過下午四點,不開放參觀了。

 

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成立於1555年,位於英國牛津的寬街,介於牛津大學貝利奧爾學院和布萊克韋爾書店之間。

它的周圍是鐵柵欄而不是圍牆,學院的獨特的藍色大門,使其在外觀上比牛津大學其他學院更加開放的和可供訪問。

三一學院背靠聖約翰學院,在聖吉爾斯街(St Giles')和公園路都有入口。

學院除了四個主要方庭之外,還擁有一個大型的草坪和寬敞的花園,其中包括小面積的林地。

10,000平方英尺(930平方公尺) 布萊克韋爾書店的諾林頓廳(以前院長阿瑟·諾林頓爵士的名字命名)位於學院的地下。

儘管其規模龐大,但是學生人數較少,只有約400人。2010年,三一學院估計獲得捐贈8100萬英鎊。

三一學院產生了六位英國首相,與貝利奧爾學院並列第二位。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沒能入內參觀是這次來訪的遺珠之憾

arrow
arrow

    mapo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