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Eagle, Cambridge老鷹酒吧

 

從馬丁靴店走回熱鬧的國王街,

在劍橋的最後一項任務---造訪The Eagle, Cambridge老鷹酒吧

華生克里克雙股螺旋發現地!!

 

 

 

The Eagle, Cambridge老鷹酒吧就在國王學院附近

在不起眼的巷弄中,但它卻是劍橋的活歷史之一。

最早出現在記載上的是1353年Jonathan Weiner所寫的"Long for this world",

紀錄到這裡有個酒吧"With beer for 3 gallons a penny",

到1953年時華生克里克在此發現DNA雙股螺旋結構,讓這座酒吧從此聲名大噪。

 

 

對面是聖本篤堂(St Bene't's)是一座聖公會教堂,以其建於11世紀的安格魯薩克森塔樓而著稱。

該教堂位於本篤街南側,毗鄰劍橋大學基督聖體學院,是劍橋現存最古老的建築。在1579年以前,該堂曾是校禮拜堂。

(資料來源)

 

 

 

客人很多,裡裡外外坐滿了客人,但很幸運一下子就找到空的桌子。

坐定後到吧檯點餐。

 

 

 

 

麻婆到櫃台看了很久,因為有好多不同的啤酒,

每個人走過來都很習以為常地點了酒就在吧台聊天喝起來;

最後點了老鷹酒吧著名的兩種啤酒:Eagle's DNA與Abbot Ale,各來一杯!!

 

 
 
 
 
 
 
 


古老的酒吧,古老的故事,不可或缺的就是--鬼怪。

鬼故事之一:潑酒鬼

官方網站的影片中,說第3桌坐了位鬼魂,如果他不喜歡你的話,會潑翻你的酒。

雖然有點毛毛的,但還好酒都沒被潑翻,應該是沒被討厭~


▲Eagle's DNA與Abbot Ale

 

▲老鷹漢堡£11.29

Our hand-pressed beef burgers are served in a brioche bun with onion, baby gem, tomato & rosemary-salted fries. 

The Eagle Burger: Ayrshire dry-cured bacon, smoked Cheddar, smoked mayo, tomato relish

 

▲檸檬甜酒起司蛋糕 £4.99

Limoncello Cheesecake: Cornish clotted cream ice cream

 

除了華生克里克使這座酒吧在酒吧界獲得崇高地位之外,

天花板上的二戰士兵塗鴉,也讓這座古老的酒吧灑上時代的眼淚。

 

▲DNA被發現的角落

 

▲天花板上的二戰士兵塗鴉

 

鬼故事之二:永不關閉的窗戶

2樓窗戶不小心被反鎖,因而火災時2個小孩逃不出來身亡,

之後這扇窗戶就一直保持開啟的狀態,若觀上則會有壞運發生。

 

當時並沒有注意這種小細節,

回來寫網誌時才發現,一翻照片發現還真的那扇窗戶沒有關起來。

 

▲注意左側上方那扇打開的小窗

arrow
arrow

    mapo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